甘肃永登县连城镇残疾人低保缘何常被“放风筝”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30 13:52:02
分享

甘肃永登县连城镇残疾人低保缘何常被“放风筝”
 
残疾妇女何晋莲的老公米俊德在自家小卖部守望

日前,永登县连城镇明家庄村三社残疾妇女何晋莲向媒体投诉反映称,她家七口人俩残疾,有八十高龄的老婆婆,一个孩子大学就读,一个孩子外出打工。可是今年以来,镇政府民政干部总拿她家低保说事,无奈之下,她将自家难心事以及地方“低保乱象”向有关部门反映的同时也向相关媒体进行了投诉。

残疾人家庭的难心事

何晋莲年幼时患病一条腿落下残疾,后来又因腰椎病发作无法种地,依靠一个小卖部的微薄收入及丈夫闲暇时间打工来养家糊口,此前她家生活尽管艰难,但从未向政府要过一分钱,一袋面粉。不幸的是,在2010年年底,丈夫外出打工时发生车祸,右腿高位截肢,使原本不太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1年3月份,经过多次申请,镇政府给何晋莲一家5个二类低保救助,日子勉强度过。

不曾料到,连城镇政府今年年初第一次计划取消她家3个低保,后来经过村、社领导的干预,按照在校大学生及60岁以上老年人不能取消低保指标的原则,随后又给她家恢复2个二类低保指标。

自此,何晋莲一家人心里蒙上了阴影,当她了解到一些身体健全因懒惰吃低保者及民政局干部直系亲属享受一类低保的事实后,再也按耐不住胸中的怒火,不断向有关部门及媒体反映难心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