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庭上否认发生性关系 5名嫌疑人均不认罪

作者:杨昌平 林靖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8-28 16:45:15

梦鸽

转身方便记者拍照

上午9时20分,穿着花衬衣、黑裤子,戴着一副墨镜的梦鸽突然从海淀法院西边的路口往法院大门方向走过来。聚集在警戒线外的上百名记者瞬间冲进警戒线,往梦鸽方向冲去。梦鸽看着大家,站着没动,还稍微转下身,以方便记者们拍照。随后,高高举起的众多照相机围着梦鸽缓缓移动,担任警戒任务的几名警察根本无法阻挡。

面对记者们的提问,梦鸽一言不发,她稍微低着头,一直往法院安检口走去,警察则不停劝记者们回到警戒线外。等梦鸽进入法院,记者们才逐渐散去。

梦鸽走进法院后,先向工作人员咨询厕所在哪儿。从厕所出来后,她才走进法庭。通往17法庭的楼道口,被法警用屏风给拦住了,记者无法通过。

兰和(李家法律顾问)

梦鸽对庭审有信心

“直到走进房间之前的整个过程,都是有证据的,但关键是在房间里做了什么?张某自述在酒吧怎么喝酒的,怎么从酒吧出来的,怎么到餐厅吃饭的,怎么到地下车库的,整个过程没有像酒吧说的那样拖啊、拽啊的情节。包括进湖北大厦,大厦里是有视频的,目前来说,是没有拖拽、殴打的情况。”在法院外,梦鸽的家庭法律顾问兰和对记者发表了上述看法。

兰和说,被害人杨女士今天没有出庭,是否对庭审结果有影响,目前尚无法判断。但是,作为被告人一方,希望她出庭,对于事实的查清很关键,对其自我权益的保护也有帮助。兰和认为,如果最终认定有人设局的话,那么,杨女士就存在一个“陷害”的问题。

兰和称,要证明被告人有罪,需要公诉人出具完整的证据链。目前,梦鸽情绪很稳定,对庭审结果也很有信心。

陈枢(李某某辩护人)

将提交无罪新证据

早上8时,曾以一句“无罪辩护”引发众多网民抨击的李某某的辩护人陈枢首先来到海淀法院门外。面对记者的提问,陈枢明确表示,今天将为李某某做无罪辩护,而他也将向法院提交一些新证据,以证明李某某无罪。至于新证据的具体内容,陈枢表示,在开庭前不方便透露具体案情。

记者问陈枢,被害人的身份是否是陪酒小姐,李某某有无殴打被害人的行为。但是,记者提了一堆问题,陈枢也只是不停地回答:“现在不方便说。”

陈枢表示,此前他并不认识其他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在庭前会议上大家都见过面,但并未就辩护方案做过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