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拆迁办办事员加价卖房获利1000余万

作者:王丽丽 杨洋 王楠 来源:检察日报
2013-08-23 15:05:27

  案件背后:制度漏洞值得反思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案发后,许根乐侵吞的赃款、赃物已被全部追缴。

  庭审中,许根乐话不多,面对妻子的怒火,他依旧沉默。开庭当天,许根乐的妻子告诉审判长,许根乐全家并没有挥霍这一大笔钱。他们依旧住在阜外医院分配给许根乐的地下室,银行账户多出来的几百万存款,他们也只是做理财项目,并未用于改善生活。

  但无论是否挥霍赃款,也改变不了贪污罪既遂的事实。办案检察官说,许根乐经不住诱惑,利用担任办事员的职务便利,非法占有了国有事业单位阜外医院的拆迁安置房销售款已是既成事实。这一案件暴露出许根乐个人法律意识淡漠以及医院用人制度与监督机制不健全。

  案件起诉后,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阜外医院发出检察建议书,提出医院要加强对职工的廉政教育和法制教育,提升守法意识,严格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加强监督,尤其是加强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监管,确保规范用权。

  对此,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制定并正在落实整改方案,加强对职工的法制教育,强化对风险岗位用人的监管,严格内部监督与完善办事流程制度。(王丽丽 杨洋 王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