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长周强:翟树全与违纪违法的害群之马形成了鲜明对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2 19:24:03

中国日报网北京822电(记者吕冰)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召开翟树全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指出,廉洁问题事关法官队伍整体形象,事关司法公信力。翟树全同志与违法违纪的害群之马形成了鲜明对比。 

周强说,司法不廉为广大人民群众所痛恨,与党的群众路线格格不入。作为法官,手握审判权,面临着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如果放松要求,就会在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面前打败仗。人民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不断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树立清廉形象。他长期工作在条件十分艰苦的农村基层法庭,至今还住在20多年前盖的平房里;尽管生活清贫,但他安贫乐道、穷不丧志,没收过当事人一份礼、一分钱,树立了清正廉洁的高大形象。 

周强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翟树全同志为榜样,热爱法官职业,珍惜法官名节,爱护法官声誉,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教育,使广大干警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上时刻警醒,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切实把好欲望关、交友关、情趣关,保持淡泊名利的健康心态和简单朴实的生活作风,不被各种诱惑所动,不为各种干扰所惑,公公正正办案、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要进一步探索源头治腐的有效措施,大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责任明确、考核到位、追究有力的责任体系。要进一步严格执行“五个严禁”等规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现象,不管涉及什么人,不管职位有多高,都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始终保持队伍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