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公交车持刀抢劫案已致3死亡 包括一名婴儿

作者:胡晓辉 管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20 09:41:13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9日)下午3点05分,河南省安阳市一辆安阳市区至安阳县北郭乡的公交车上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杀人案。

车上有33名乘客,15人被捅伤,截止今天(20日)凌晨发稿前,已有2人死亡,受重伤的5名乘客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最新消息,安阳市“8·19”公交车持刀抢劫杀人案,又有一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今日零时,该案已死亡3人。

抢劫杀人案发生后,伤者分别被送到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紧急抢救,其中有2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就已死亡。记者赶到安阳市人民医院时,重伤者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安阳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大夫说,送到他们这里来的4名重伤乘客,其中有一名十个半月大的婴儿,现在已抢救无效死亡。

急诊室大夫:几个病人都很严重,一个10个月的小女孩,和一个成年男性,在心脏附近有一个刀伤,4个人伤势都很重,这2个人是这里面比较重的。

据介绍,这几名重伤者伤口全在要害部位,还有一名叫徐燕的重伤者被紧急送往安阳地区医院,很可能有下肢瘫痪的危险。安阳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大夫回忆说,她们赶到时,现场惨不忍睹,徐燕已倒在血泊中休克。

急诊室大夫:到处都是血,地上都是血,血哗哗流的。这个小姑娘,脸色苍白,光说“我腰部以下全部没有感觉了”,我把她一翻,哪知道背部有这么大一个口子。

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行凶者从后门上来后,就跑到驾驶室旁边要抢夺方向盘,并疯狂地喝令司机同对面的货车相撞。歹徒抢夺方向盘没有成功后,在司机准备将公交车靠边停的过程中,歹徒开始在车内行凶。乘客王金平还勇敢地和歹徒搏斗。

王金平:我就坐在中间。他(歹徒)两个手拿着两个刀,车上前面站的人非常多,都倒下了。当时(歹徒)已经到我跟前了,我上前跟他搏斗,不搏斗没法。

王金平胳膊被歹徒划伤,这时司机赶紧将公交车前后车门打开,疏散乘客,歹徒也趁乱逃走。目前,安阳市公安局已启动命案侦破机制,400多名警力正在沿路排查,全力围捕嫌疑人。

目前,安阳市公安局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全力围捕嫌疑人。经过侦查,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男性,大约是27岁,身高1.65米左右,平头,上穿蓝色格子上衣,身上血迹比较多。 (记者胡晓辉 河南台记者管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