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察右中旗人民法院三项措施促进司法公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19 14:54:10

今年以来,内蒙古察右中旗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完善司法公开制度、审判管理制度、培训管理机制等举措,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一是完善司法公开,增强司法透明。通过邀请各界观摩评审、开通法院网站、增强与各级新闻媒体的联络等方式,以人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方式来展现司法公开,保障人们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让当事人打一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官司。

二是完善审判管理,增强司法规范。成立审判管理办公室,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全程监控,促进了审判质量的有效提升;严格质量监督,确保裁判公正并严格按照规范的标准运行,最大限度地消除随意性,促进公正高效,提升司法的公信力。三是完善培训管理,加强司法能力。通过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整治“庸懒散奢贪”等多种载体培养法官的忠诚意识,提升法官的职业操守;开展裁判文书和庭审观摩等技能培训;积极参加各级业务培训;鼓励干警在职继续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升法官队伍的整体素质。(贾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