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鳄从农家乐夜逃 “潜伏”绿化带中被市民活擒

来源:华商网
2013-08-19 11:00:00

泰国鳄从农家乐夜逃 “潜伏”绿化带中被市民活擒

  放在汉中市兴元湖公园动物园内的脱逃鳄鱼 记者陈兴王摄

市民汉江边晨练,在绿化带中抓回一条泰国鳄,媒体以《汉江边鳄鱼蹿出来“晨练”》为题对此报道后,引起多方关注。昨日(18日)上午,汉中汉江边一农家乐老板承认,“晨练”鳄鱼是他花千元从成都购进,共有4条,已销售食用2条,剩下2条本打算送给朋友吃,其中这一条趁夜色蹿出水池逃生。

>>鳄鱼出现处距一农家乐数百米

8月13日上午,有市民在汉江边龙岗大道晨练时,发现一条鳄鱼“潜伏”在绿化带中。有人将鳄鱼捕回家中暂养。为安全起见,南郑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将此鳄鱼带至动物园寄养。经有关专家鉴定,市民捕获的鳄鱼为泰国鳄,在我国没有分布。这条泰国鳄应为人工饲养脱逃的。

8月16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此桩怪事。记者在南郑县明正庆家里见到此鳄鱼。而明正庆反映,前两天有一男一女来索要此鳄鱼,声称是他们养的,当时他拒绝。而有人怀疑,此鳄鱼是附近农家乐饲养供食客的。之后,明正庆带着记者来到当初发现鳄鱼的地方。记者看到绿化带灌木丛密集。而在附近的小路口竖立着一个农家乐的招牌。记者电话咨询该农家乐有无鳄鱼吃,对方一女子答:有鳄鱼,是我们养的,1500元的套餐里包含着红烧鳄鱼肉。

17日上午,记者到此农家乐,未找见饲养鳄鱼的水池,记者以就餐为由,询问女服务员是否有鳄鱼肉时,对方一口否决称“没有”。

而事后信息证实,逃生的鳄鱼暂时饲养在农家乐后院的水池里。鳄鱼从水池中爬出,左转出厨房院门,经有数间房屋院落下了台阶,穿过一片小树林,直到后来被市民发现。其饲养的水池距离被发现点约300米。

>>农家乐老板:没等送人,这条鳄鱼逃走了

18日上午,汉中一农家乐老板张某承认这条鳄鱼是他进购来供食客的。张某说,一个多月前,自己从成都购进4条鳄鱼,每条鳄鱼购价近千元,其中两条已加工成菜品供食客就餐了,而剩下两条饲养在后厨水池中。一条逃出,另一条送了朋友。在该农家乐,一女服务员指着一个空水池介绍,这里原本暂养鳄鱼的地方。8月13日上午,厨师发现暂养的两条鳄鱼突然少了一条。“这水池有一米多深,12号晚上还在,”女服务员回忆,“而第二天一大早发现一条鳄鱼不见了,估计是半夜逃出去的”。担心伤人,他们急忙四处寻找,后得知被附近市民捉回家。

“平时鳄鱼嘴都用胶带绑的,剩下两条卖不掉,隔几天还得给解开嘴巴,喂上一顿肉。”老板张某说,“鳄鱼买回来后,卖得并不好,鳄鱼肉腥味重,只能红烧,吃的人很少。”嫌麻烦,张某准备将剩下的两条鳄鱼送给朋友吃,没等送人,这条鳄鱼逃走了。为防意外,他赶紧将剩下的另一条送给了朋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