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特”今登陆广东 登陆地点在台山到湛江之间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8-14 15:56:50

“尤特”今登陆广东 登陆地点在台山到湛江之间

13日傍晚,茂名港口黑云压城,在港避风船舶开始迎战大风浪 罗坪 许广企 陈富强 摄

记者今天上午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日7时,强台风“尤特”中心位于阳江市东南偏南方向约1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300公里。预计,强台风“尤特”未来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台山到湛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据监测,14日8时,全省江河超警戒水位有1个站,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22个站。

按照防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13日晚上坐镇省防总值班室。省防总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其中,要落实山塘、水库、水电站和江海堤围等工程的防汛责任,督促沿海石油化工、核电、大型在建工程(如港珠澳大桥)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对电力通讯、交通道路、排水管网和排涝泵站等基础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做好临时建筑物、建筑设备、脚手架、广告牌和园林树木的加固防护,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