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特”将袭广西 渔船回港海岛游客紧急撤离

作者:林艳华 阳玉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13 21:34:58

中新网南宁8月13日电(林艳华阳玉萍)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尤特”逐渐逼近广西,14日起广西沿海地区和北部湾将有一次大风、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风雨天气过程。受其影响,广西涠洲岛万余名游客紧急撤离,5000多艘渔船已回港避风。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农孟松13日介绍,“尤特”将在15日凌晨以台风强度进入广西北海到玉林境内,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目前,广西区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二级应急响应命令。

据了解,为保证涠洲岛1万多名游客安全、避免游客滞留,受“尤特”影响较大的北海市,13日要求相关部门调动全部运力把游客疏散至安全区域。渔政部门对港口航道进行疏通,目前已有5000多艘渔船回港避风。

农孟松表示,“尤特”造成的降水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各地要注意防范强风雨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同时也将缓解此前几天的高温天气和广西东北部部分地区的旱情。

气象部门提醒,“尤特”将以12级左右的平均风力影响北部湾和广西沿海地区,海上作业、海水养殖及海岛旅游的人员及早撤至安全地区,海上船只尽快回港避风;陆上人员也要做好防御大风确保安全的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