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生厅劫持事件:嫌犯单位被曝毁其维权证据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10 14:37:43
原标题:山东卫生厅劫持事件:嫌犯单位被曝毁其维权证据

8日,山东省卫生厅内发生劫持事件。昨天,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厅了解到,事发当天,有关当事人张昌年有无职业病的鉴定流程,已到了随机抽取专家确定鉴定委员会环节。同时,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对张昌年微博中展示出来的困境给予了解答。

职业病鉴定已到随机抽取专家环节

昨天,京华时报记者致电张昌年工作单位青岛安品精密机械公司,工作人员承认张昌年为公司员工,但拒绝电话采访和发送采访函。“如需了解情况,请当面采访。”

同时,山东省卫生厅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事发当天,张昌年来厅里进行职业病诊断的最高鉴定,“当时已经到随机抽取专家确定诊断鉴定委员会的环节,没想到他会带刀来解决问题,一般情况外来人员来卫生厅需先登记方可入内。”

专家分析

如对诊断结论不服可申请上一级鉴定

昨天,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对张昌年微博反映的相关情况进行解答。

黄乐平介绍,尘肺属于职业病的一种,是在长期接触粉尘的工作环境中肺部形成的一种医学症状。患者认为他所患肺部疾病与工作环境有关,根据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可以申请鉴定。

在申请过程中,鉴定结论材料齐全,则会出具诊断结论,如果对诊断结论不服可向上一级鉴定机构申请再次鉴定。鉴定机构一般不去劳动单位进行考察,除非诊断程序或者材料存在重大问题,鉴定机构才需调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