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40平米老宅19人对簿公堂 有人仅获0.2平米产权

作者:潘思佳 来源:金陵晚报
2013-08-09 16:46:33

已故老人孙某有一套40多平方米的老宅子,当年,为了感谢大儿媳妇张华秋的照顾,她特地写了一份遗嘱,将其中一间大约20平方米的房子留给张华秋,剩余由另外四个子女分。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人过世后,这份遗嘱却引起了一场家庭纷争。这一套仅仅40平方米的房子,一下子引出了祖孙三代共19个继承人,每个人都想分得一杯羹,甚至为此站上了法庭。

按遗嘱继承房产

遭到其他亲戚阻拦

事情发生于整整二十年前,当时,老人孙某有一套房子,虽然只有40平方米,但位置很好,其中一间20多平方的房子临街,可以作为门面房。虽然孙某膝下有五个子女,但大儿子的媳妇张华秋自从过门后,一直对自己悉心照顾,感动之余,老人便立下了遗嘱,将这个门面房给了张华秋。

近几年,老人和张华秋相继离世。在张华秋去世前,她将这份遗嘱交给了子女孙亮、孙友等人。随后,孙亮几人便向其他几个叔伯提出,要按照奶奶的遗嘱来继承这套门面房。同时,针对剩余的二十几平方米的房产,他们也依法享有一定的份额。

这一说法彻底惹怒了老人的另外几个子女和孙子,不但阻碍孙亮他们进入门面房,更是恶语相向。

看到孙亮出示的遗嘱,他们对这份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怀疑。他们态度坚决地表示,遗嘱并非原件,没有法律效力,因此应该按法定继承进行分割。

在多次协商无果下,19名继承人们站上了法庭,要求对这套40平方米的房子进行分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