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张掖绿洲论坛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08 18:29:08
分享

第四届中国•张掖绿洲论坛盛大开幕

第四届中国•张掖绿洲论坛盛大开幕

8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农科院、经济日报社、复旦大学、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张掖市人民政府、河西学院、张掖国家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第四届绿洲论坛在绿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绿洲论坛的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宜居宜游”为主题,期间将着重就张掖绿洲与黑河流域的生态安全;华夏文明传承示范区建设与丝绸之路古城邦文化弘扬创新;生态产品的内涵、外延及其市场化研究;发展生态经济与宜居宜游产业开发;生态屏障建设与生态补偿机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与绿洲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费维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赖远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系统研究员南志标,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 研究员、 甘肃省人大常委谢铭,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潘燕荣,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吴松弟,《经济日报》社副秘书长郑光兴,甘肃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卫东,中共张掖市委书记陈克恭,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开堂,张掖市政协主席徐永成,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河西学院院长刘仁义应邀参加开幕式。来自国内外有影响、在相关学术界有造诣、知名度高的310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张掖市委书记陈克恭表示,随着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也预示着人类对生命系统平衡态的破坏能力会愈来愈大。人类为了自身的生存与发展,必须要把这种能力的使用限制在不至于打破生命系统的平衡态这个基础之上,因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显得越来越重要和紧迫。

陈克恭介绍,在论坛理论成果的指导下,张掖发展经历了一个发展方向由抽象到一般、路径选择由一般到具体、产业培育由概念到定位的探索实践,使当地形成了立足“一山一水一古城”的资源禀赋。现在的目标是打造“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四张靓丽名片。(记者 周国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