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菜刀砧板开房 深圳两男子肢解多名三陪女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3-08-02 10:09:11

和被害人家属冲突时

被告目露凶光

因此案有5名女子被害,昨日大批被害人的家属到庭旁听,情绪十分激动,甚至和被告人发生冲突。

当法警把两名被告押进法庭时,坐在旁听席上的不少家属顿时离开座位怒骂:“打死他!”“现场杀死他!”“我要看着他死!”

有一名青年家属还想扑上去殴打两被告人,被法警及时隔开。此时,第一被告林鹄恶狠狠地瞪了动手的青年一眼,目露凶光。

青年被拉扯开时,还跪地哭求法警松手,他求法警:“就让我打他一下!”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庭外采访

判无期为何 9年就出狱?

此案中值得注意的是,林鹄曾在2002年6月3日被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11年5月12日获减刑释放。算起来他在狱中服刑时间只有9年,这符合法律规定吗?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赵波律师告诉记者,本案中两名刑满释放人员在服刑期间,应当适用的是1997年《刑法》第七十八条规定:“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判处无期徒刑的,不能少于10年。”

2012年7月1日后施行的相关规定,已经改为判无期徒刑的实际服刑期改为“不能少于13年”。

律师分析,如果林鹄在宣判之前被羁押的时间较长,这段时间按法律规定也应计算入刑期,因此他的实际刑期计算起来是有可能超过10年的。但无论如何,获得如此大力度减刑的罪犯,出狱才几个月就又犯下可怕的罪行,确实反常,值得我们的司法制度反思。(晶报)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