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后报复“第三者” 连夜毒死12万斤鱼

作者:卢凯阳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8-01 16:22:17

7月21日晚,顺德均安南沙社区三口鱼塘饲养的鱼一夜间“全军覆没”,共计12万斤,经济损失近70万元。均安警方随即介入调查,发现塘鱼暴毙系投毒所致,2名嫌疑人浮出水面并于近期被抓获归案。据其中一名嫌疑人交代,因怀疑妻子有外遇,离婚后出于闷气,便毒死了“第三者”的塘鱼。

12万斤塘鱼一夜暴毙

7月21日晚,在均安南沙社区凌沿村养殖塘鱼的李某发现,自己的鱼塘里陆续有鱼死亡,“开始不停地在水面跳来跳去,后来就翻肚子,把增氧机全部开了还是没用”。除了李某的鱼塘,旁边还有两口鱼塘出现同样的情况。

“之前的鱼料钱都是赊的,本以为再过十来天,等鱼养成卖了就有钱还了,没想到现在发生这样的事”,看着满塘的死鱼,另一名鱼塘主人也是一脸苦恼。

后经查实,当晚三口鱼塘共约有12万斤的鱼死掉,经济损失近70万元。

呈“品”字形结构分布的三口鱼塘同一时间出现大范围死鱼的情况,这令当地鱼农非常不解。当地一名有着多年养殖塘鱼经验的农户表示,以往鱼塘局部出现死鱼的现象也有发生,属正常现象,但像如此三口鱼塘的鱼全部一夜暴毙则十分罕见,怀疑遭人投毒。

报复“第三者”连夜投毒

接到塘主的报案后,均安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到现场调查走访登记,并提取了现场的水样进行分析。水样分析的结果表明:鱼塘曾遭人投毒!

然而,让民警疑惑的是,三口鱼塘分别属于不同的养殖户,三人之间并没有太多的关联。在和塘主交流期间,民警获悉了一条重要的线索,案件中损失最大的一名塘主李某去年曾与邻村一女子阿玲有感情瓜葛,后来阿玲的丈夫还因此与妻子离了婚。

民警迅速将侦查方向放到阿玲的丈夫欧阳某伟身上。在搜集了足够证据后,7月29日,民警在均安某市场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调查。次日,民警顺藤摸瓜抓获了案中另外一名嫌疑人欧阳某松。

经审讯,55岁的欧阳某伟承认了其伙同欧阳某松投毒的犯罪事实,并承认是怀疑前妻与李某有外遇,离婚后仍对李某怀恨在心,遂向其鱼塘投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