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价7元卖80 夫妻加工伪劣隐形眼镜两年获利百万

作者:黄平 来源:华龙网
2013-07-31 13:37:43

链接

暴利惹员工眼红 辞职后单干被抓

32岁的邓某曾是冯某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冯老板从沈阳购入的白瓶装隐形眼镜,没商标、生产日期、生产批号、含水量等信息,明显属于‘三无’产品,这样的产品都卖得出去,销售也没出过大问题”,刚到公司,邓某感到很奇怪。

不过,邓某很快就摸清了老板的“发财”门道,于是辞职单干。随后,邓某直接向沈阳奥球丽隐形眼镜制造中心大量订货,对方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发货给邓某,并给他发来标签和合格证让他自己贴。邓某将贴好标签的隐形眼镜批发销售到河南、湖北、浙江、四川等地。

去年7月,邓某被抓。经过调查,从2011年9月至2012年7月,邓某涉嫌生产、销售伪劣隐形眼镜金额达20万余元。今年3月,邓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渝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4月10日,渝北区法院判处邓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9万元。

提醒

戴伪劣隐形眼镜

严重者可致失明

昨日,重庆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主任何勇川告诉记者,这种“三无产品”的隐形眼镜材质不过关,戴上后易产生角膜或结膜感染,易引起眼部过敏,严重者会造成失明。

其中,劣质彩色隐形眼镜(美瞳)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一是一些劣质彩色隐形眼镜的色素层裸露在镜片的表面,直接接触眼睛,若长期配戴这种眼镜,色素会刺激角膜和结膜,引发眼表病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色素沉积;二是有的彩色隐形眼镜是颜色花纹图案夸张的“放大片”,这类镜片往往透气性差,会使眼睛因缺氧而水肿,同时会影响夜间视力。

据媒体报道,不久前,武汉大学一名学生在校外一家小店购买了一副彩色隐形眼镜,戴上后出现眼睛干涩、流泪等症状,被医院确诊为角膜炎。据日本隐形眼镜协会调查,2012年7月至9月,日本因戴彩色隐形眼镜对眼睛造成伤害的人数达395人。

并非所有人

适合配戴隐形眼镜

何勇川表示,并非所有人群都适合配戴隐形眼镜,能否配戴隐形眼镜要征求眼科医生的意见。患有角膜炎、砂眼、泪囊炎、泪道堵塞或泪液分泌减少等眼部疾病者;有糖尿病、鼻窦炎等疾病者;对眼痛极敏感者;全身抵抗力低下者及60岁以上人群等不适宜配戴隐形眼镜。此外,做完视力纠正手术者1年内也不能配戴隐形眼镜。

选购隐形眼镜

应注意些什么

那么该如何选购隐形眼镜呢?何勇川建议消费者到有资质的正规眼镜店购买隐形眼镜,正规眼镜店里出售的镜片多数具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注册证书,还应在专业验光师的指导下,通过规范准确的验配过程、试戴环节等确保选购到适合自己的隐形眼镜。此外,戴隐形眼镜期间必须做定期检查,在戴镜期间如出现严重的持续性眼球发红、疼痛、分泌物增多及视物模糊等症状,应立即停止戴镜并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记者 黄平 实习生 李俊生 唐艺青)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