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一停数年无人问津 存自燃安全隐患

作者:那你现在怎么来处理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7-25 19:06:18

  僵尸车(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大家常在路边看到一些破旧不堪、落满灰尘的车辆:一停数月,甚至几年都不挪窝;这种长期无人认领的车辆被称为“僵尸车”。

它们不仅影响市容,有些车由于电路老化、油箱存有残留汽油,甚至成为停放在路边的“炸弹”。这些车该怎么处置?

僵尸车——生动说法的背后,隐藏着城市的一块块肿瘤。

在福建泉州,民警在街头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闽CB3966的白色僵尸车。车身布满灰尘,锈迹斑斑。

鲤城交巡警大队吴春旭副大队长:这部车因为停了将近有一年了,周边的的群众有来反映说,这部车长期占用停车位,也影响了市容市貌。我们通过公安网信息台查这部车的信息,发现车主的电话号码换了,地址也变了。我们再走访周边的群众,周边的群众也不知道车主,说从来没看过车主。

而在泉州另一处菜市场门口,当民警准备对停放在内沟河旁的一辆小面包进行清理时,车主陈先生却突然现身,并表示:自己很快就会处理。

陈先生:本身等于是电池坏了,就没有去修,就放在这边了。

记者:那你现在怎么来处理了?

陈先生:昨天贴了告知单才知道,才来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