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残疾人托养院给老人戴铁链 称家属同意(图)

来源:西部网
2013-07-24 09:57:22

崔师傅:“我平时没有打过人。人家要戴我有啥办法?”

记者:“戴上你生气不生气?”

崔师傅:“当然,他们给我戴那是不合理的。”

这家托养院的院长说,虽然他们也觉得这样的方式有些残忍,但是这是他们无奈之下的选择。

西安瑞博重度残疾人托养院院长狄倩:“我觉得这个确实是不应该,我只能说,如果你在这儿呆上一个月,会知道其中有很多难度的。因为他那个时候,他正在吃药的阶段,他那个效果不明显,等他病情稳定的时候,我们就不用这个方法了,而且我们院子只有这样一个情况。就有的家属,一年都不来一次,但是就是有人发生走失这种情况,向我们索赔。”

记者:“咱给他戴这个链子的话,有没有经过家属同意?”

西安瑞博重度残疾人托养院院长狄倩:“经过家属同意。”

那么,托养院的这种做法,到底有没有经过家属的同意?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这位老人的家属。

崔师傅的家属:“有一段时间他就犯病了,有一段时间他就好了。”

记者:“间歇性的?”

崔师傅的家属:“嗯,间歇性的。”

记者:“给脚上带铁链子这个事情你知道不?”

崔师傅的家属:“知道,知道。”

记者:“他这个行为当时有没有经过你们同意?”

崔师傅的家属:“反正咱去的时候,人家说他再胡跑胡乱来,人家会强制性。”

记者:“那你当时咋说的?”

崔师傅的家属:“我当时说那你弄,那没办法么,他胡跑,他又没人管他,当时又没办法。”

目前,长安区残联及长安区民政局已经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