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残疾人托养院给老人戴铁链 称家属同意(图)

来源:西部网
2013-07-24 09:57:22

陕西一残疾人托养院给老人戴铁链 称家属同意(图)

最近,有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帖称,西安市长安区瑞博重度残疾人托养院给老人戴脚镣,其行为令人发指,帖子上还附有照片。一时间,网友们纷纷发帖谴责,我们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那里进行采访。

7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杨庄镇的这家重度残疾人托养院,托养院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上的帖子他们已经看到,但是这也是他们的无奈之举。今年二月份,这名男子因为精神疾病被家人送到了长安区黄良的托养院,随后又被转到了这里。

西安瑞博重度残疾人托养院负责人:“家属办手续,就说手续没办完,人就不见了,翻门就跑了。另外一个,他虽然六十来岁,你也知道男性六十来岁,正在处在一个身强力壮的状态,对不对,他会攻击别人。”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刚开始这位病人的病情很不稳定,为了控制病人帮助治疗,无奈之下,他们采取了这样的方法。随后,记者见到了照片中的这位老人崔师傅,崔师傅脚上的铁链已经去掉了。

记者:“住在这儿有多长时间了?”

崔师傅:“恐怕有一个月出头一点。”

记者:“你脚上戴的那个啥时候去掉的?”

崔师傅:“7月22日吧。”

记者:“为啥要给你戴上链子?”

崔师傅:“嫌我往出跑呢。”

记者:“你平时打不打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