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一会两节”系列活动于7月19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
2013-07-19 15:28:29
分享

呼和浩特市一年一度的“一会两节”(第七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第十四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于7月19日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活动于7月19日—23日举办,交易会包括民族商品国际展览会、国际汽车展览会、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第十六次市长会议、呼和浩特投资贸易洽谈会和乳业发展国际论坛等活动。

昭君文化节已成为呼和浩特市夏天不可缺少的文化项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已享誉区内外。第十四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系列活动更加丰富,包括文化活动32项,其中有 “天堂草原 乳都印象”——呼和浩特历届昭君文化节风采大型图片展、“成吉思汗风”草原杂技专场晚会、呼和浩特民族歌舞优秀剧目展演、原创动漫舞台剧《草原豆思之神秘来客》、“歌声飘过草原“草原青年歌手演唱会、马头琴专场音乐会《聆听草原》暨呼和浩特市云计算博览会招待晚会等。

第三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活动已从6月开始陆续开展,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互动展览、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旅游摄影作品展、全国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展播月、草原新视界书画互动展览、“爱在草原”少数民族书画笔会、第三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民族服饰展演等种类繁多的活动。

目前,“一会两节”不仅是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同时还是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和地区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更是对外展示呼和浩特市乃至内蒙古的最好窗口和丰富首府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活动。(记者 杨芳)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