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即将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
2013-06-25 15:43:57
分享

第三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定于2013年7月19日至8月9日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办。

本届艺术节将继续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弘扬民族文化、共建和谐家园”这一主题,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和“瘦身、节俭、务实、有效”为原则举办,组织开展文化、旅游、艺术三大类内容。期间将有来自云南、吉林、河北、浙江、内蒙古等地的近30个少数民族文艺团体参加,少数民族优秀剧目会演、文艺作品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民族服饰展演、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展映等60多场民族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将逐一呈现。

届时全国10多个省、直辖市、地区、自治州(县),近1000余名艺术家、演职人员将为首府市民及广大游客献上28场精彩演出, 包括云南德宏州傣剧团的傣剧《刀安任》、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壮剧团的壮剧《彩虹》、吉林延边州歌舞团的朝鲜族唱剧《沈清传》、浙江省京剧团的京剧《孔雀翎》、河北省唐山市皮影工作室的皮影戏《飞鱼祭》、内蒙古包头市漫瀚剧团的漫瀚剧《草原母亲》、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的大型舞台剧《马可波罗》等精品剧目汇聚青城,集中展示出各兄弟民族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是我市扩大与其他城市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过去两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呼和浩特文化受到更多关注,也促进我市与多个国内外城市达成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和意向,尤其对推动演艺演出行业的发展具有巨大作用。借助艺术节的沟通、交流、展示,促使我市众多演出团体携优秀作品赴国内外城市演出交流,有效的推动了首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高了文化产业资源的经济贡献率。

第三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将立足打造一次既展示高雅艺术,又展示民间文艺,集视觉、听觉艺术于一体的特色鲜明的文化节庆活动,同时,也将把这一活动发展成为首府呼和浩特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成为各少数民族地区增进了解、互通友谊、共同发展的一道桥梁。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