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韩亚赔偿遇难中国乘客须考虑“独生子女”情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7-19 14:11:01

原标题:韩亚坠机中国乘客在美期间被“跟拍”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特别敦促韩亚航空总裁尹永斗考虑中国国情,即每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的状况,善后处置和伤亡赔偿必须予以体现。”

韩亚坠机事件发生后,机上乘客被安置在美国酒店。多日以来与失事航空运营商打交道,让中国乘客感到“失望”。

乘客活动曾受限

空难发生后的最初一段时间,山西学生两个团组、浙江学生一个团组活动和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山西团组离开酒店、继续在美国行程的第二天,一名律师告诉记者,这批学生所到之处有多人跟随,拍摄学生。

这名律师推测,拍摄者与失事航空运营商相关,可能由航空保险商派出,目的是提供“证据”,显示学生们“没有受到伤害”,后续理赔过程中可以尽量压低赔偿金额。

航空公司无人问候

乘客张女士说,无论在医院还是出院以后,失事航空运营商没有一个人看望和问候过她。仅仅这种态度就让她担心,她和其他在美国接受治疗的伤员是否会得到应有的对待和照料。

张女士一家3人和妹妹一家3人6日搭乘韩亚214航班,原定在美国西海岸旅行两个多星期。

航班失事,张女士颈椎骨裂、肋骨骨裂、左小腿骨折、腹部淤血,进入昏迷状态,由丈夫救出客机,再由直升机送入斯坦福大学医院……

丈夫蔡先生肋骨骨裂,入住旧金山总医院两天;13岁女儿受伤较轻,在医院待了12个小时。妹妹和妹夫状况相对好一些,但妹夫空难发生一个多星期后脖颈上依然有明显擦伤痕迹,妹妹和妹夫4岁的儿子髌骨骨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