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
2013-07-19 11:28:19
分享

2013年7月18日,由内蒙古大学和中标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的“蒙古文桌面办公系统赠送及中国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上线”仪式在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工信部,上海经信委、内蒙古经信委、内蒙古大学以及上海中标公司的领导出席了仪式。

“中国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www.nationsoft.org)是一个汇聚国内民族语言信息化专业人才的平台,该平台将中国民族语言软件的需求收集、技术研发、产品发布、培训推广汇于一体,共同开发民族语言软件产品,推动我国民族地区信息化事业发展。

仪式上,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向内蒙古经信委赠送了2万套蒙古文桌面操作系统以及蒙古文OFFICE办公软件产品,用以支持内蒙古当地政府的蒙古文办公需要和蒙古文的教育使用。此套软件和操作系统是由中标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同开发完成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软件编码均采用蒙古文国际标准编码。

此外,还举行了蒙古文桌面办公系统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培训基地设在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该基地将为蒙古文软件的使用者提供教学培训。目前,由内蒙古大学牵头编写的《蒙古文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教材,已由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迄今为止,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已经相继推出了藏文、维哈柯文和蒙古文的办公软件和桌面操作系统,并实现了与中文版本的同步。(记者 袁慧)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