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又把“电力局”拉下水了

作者:朱寅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7-16 10:38:06

有人给你打电话说大热天要停你家的电,千万别信!

电信诈骗又把“电力局”拉下水了

上个月杭州人被骗1610万,比前一个月上升2倍

电信诈骗,让人恨到牙痒痒,之前本报已经有过多次不间断的曝光。

为了从根源处堵住骗子们的忽悠之口,杭州警方也实施了ATM机志愿者之类的几项防范举措。

可是,从杭州警方最近一次公布的数据来看,此类诈骗的气焰还是很嚣张。

来自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数据:6月1日至7月5日,杭州市电信诈骗案件发案254起,比前一个月(4月28日至5月31日)发案下降3.42%,但诈骗金额却达到了1610万,比前一个月上升了1.99倍。

为此,杭州警方特别预警:谨防以涉嫌犯罪为名的各类电信诈骗,更不要以任何方式给“安全账户”或者没有接触过的人汇款。

“电力局”也被拉下水了

一些老套路的诈骗,我们且放在后面重温,先说说最近骗子又有什么新名头。

7月10日上午10点17分,住在下城区的王某急匆匆地向警方报案。他遇到了一起电信诈骗。

6月30日晚上8点多,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心急火燎。

“你好,我们是XX供电局的,你已经欠费很久了,我们马上要断你家的电。”

大热的天要断电,王某可急了。

“我们家电费都是代扣的,一个月就那么几十上百块钱,不至于故意来欠你们啊。”王先生赶紧解释。

“哦,那估计是你的银行卡被盗刷了,可能和刑事犯罪有关。”

活了那么久,从没遇上这样的事,王某自然慌了。

接着,一个自称绍兴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男子接管了通话,洗钱这句话刚说出口,就把王某忽悠住了。

当天下午,王某就在两处ATM机上,把自己卡内12.8万余元汇进了传说中的“安全账号”。

除了王某,7月6日上午10点10分,住在萧山的陆某,也是上了同样的大当。

7月2日上午9点多,他也接到了“电力局”打来的电话,接着“公安局工作人员”也照常接管了通话。

不过陆某比王某多熬了一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