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晨,浅水湾城市花园一保姆险被挟持

作者:陆海峰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7-16 10:37:25

下楼扔垃圾时,被躲在一边的歹徒袭击

昨晨,浅水湾城市花园一保姆险被挟持

昨天上午9点多,杭州湖墅路潮王路口附近,浅水湾城市花园内的33幢下,围满了警察、小区保安和附近居民。大家都在纷纷议论,也有一些不明真相的市民到处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听说楼上有户人家被抢劫了,对方还拿着刀呢!”一些居民在议论着。

居民:小区很多监控都有“死角”

昨天中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事发的浅水湾城市花园,围观的人群此时早已散去。

记者从小区的东门进入时,发现几名保安衣着的人正在东门口值班,但当记者上前询问早晨事发的情况时,他们都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

记者深入小区后发现,事发的33幢位于莫干山路附近,这幢楼一共有三个单元。当记者推门进入3单元里面时,楼下的保安门并没上锁。当来到6楼事发住宅敲门时,里面并没有人。

记者下楼后,碰到一位居民王女士,当她听说上午的事件以后,她表示,这个小区好像经常有盗窃事件,就在不久前,自己家里也被偷了一些东西,可是去物业调取监控的时候,却发现小区很多监控都有死角,无法分辨偷盗者的样子。

物业:委婉拒绝记者查询监控记录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浅水湾城市花园的物业管理,是由浙江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的。当记者进入办公室后,里面的保安和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情况。

当记者问及是否可以查询监控时,他们也委婉地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当被问及小区里面是否时常出现失窃的情况时,他们也表示,不清楚这些情况。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来到浅水湾城市花园,来到事发的住宅,依旧没有见到业主。

业主:持刀男行抢无果后逃离现场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一位姓张的业主。早晨事发后,警方前来办案时,他一直在一边围观。

“我听这户人家的保姆跟警察说,当时她是准备下楼扔垃圾的,被事先躲在一边的歹徒用刀子直接架在了脖子上。”张先生说,“当她再次回到家中时,里面的业主看到自家保姆被劫持以后,就立马关上门,并报警了。”

持刀男子见行抢不成,便迅速逃离了现场,“当时警察也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并封锁了整幢楼,但是最后还是没有找到那个人,只知道这个人穿着淡色衣服,身高1.7米不到的样子。”(陆海峰)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