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炫耀朋友抢劫战果 警方顺藤摸瓜成功破案

作者:仇日红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3-29 09:21:24

今年1月,宝安的吴女士在沙井街道上星公园内被持刀抢劫,不但手机和钱包被抢,身上还被凶手刺了一刀。正当办案民警寻找嫌疑人踪迹之际,竟偶遇网上有人炫耀抢劫得来的大把现金和财物,民警顺藤摸瓜,抓到了该网民,最终抓到抢劫嫌疑人黄某瑞。

今年1月13日,市民吴女士在沙井街道上星公园内遭到一名男子持刀抢劫。嫌疑人持刀捅伤了吴女士,并抢走了她的手机和钱包等财物。

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1月20日,民警在上网时无意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网上有人在大肆炫耀抢劫到手的钱财,还上传了照片。民警仔细一瞅照片上的手机,与吴女士被抢的比较符合。

民警赶赴沙井街道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彭某行抓获,并从彭某行的身上缴获吴女士被抢走的手机。随后,民警将彭某行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谁知一查之下,抢劫作案的嫌疑人不是彭某行,而是他的朋友黄某瑞,他因为贪图一时虚荣在QQ空间炫耀朋友抢劫战果。目前,嫌疑人彭某行因涉嫌窝赃罪被移送起诉。

3月26日,民警将嫌疑人黄某瑞成功抓获归案。目前,嫌疑人黄某瑞已被刑拘。(记者仇日红 通讯员谢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