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独行女孩好心指路 男子突然用刀顶牢她脖子

作者:陈洋根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7-16 10:36:38

22岁独行女孩好心指路

男子突然用刀顶牢她脖子

遭挟持6小时后,她终于机智自救脱险

夜幕下,一名女孩从杭州留下小和山附近一家餐馆跑出后,冲进旁面一家理发店,并连喊“救命”,随后借用店员的手机报警。追在女孩后面的一名年轻男子,见此情景赶紧开溜了。

这是发生在今年4月12日晚上7点的事。昨日,因涉嫌抢劫罪,范某被西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热心指路

不料对方是持刀歹徒

女孩姓王,1991年生。4月12日下午1点左右,小王在留下的西溪路,正往朋友家赶,边走边玩苹果手机。

“请问,天目山路怎么走?”突然,一个男子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小王看到一小伙向她问路,于是给他指了指天目山路的方向,然后转身继续赶路。

突然,对方用一把15厘米左右长的刀顶牢她的脖子,一只手也被他抓住。

“别出声,没钱了,想找点钱用。”听男子这么说,女孩意识到自己遭遇抢劫了。她说,自己身上没什么钱。男子就按着她的脖子,拿刀逼着她往前走。

女孩被逼开房按摩

最后机智脱逃

边上有座山,王姑娘被对方挟持到了山上。到了山上,发现上面有工人在工地施工,男子又逼王姑娘下山,并用身份证(事后发现是假证)开了房。到房间后,男子让王姑娘为他按摩。王姑娘为避免受伤害,没拒绝。过了一会,王姑娘说饿了,要出去吃饭,男子又暗逼着她,到了一家饭店。

趁男子和老板娘说话点菜时,小王立即跑到一家理发店,用店员手机打110。这时,已是晚上7点。民警赶来后,王姑娘向民警说了情况,并带民警到了这个男子开的房间,发现劫匪已将她的苹果4S手机、充电宝以及皮夹里100元钱都拿走了,王姑娘损失共计3843元。

4月30日,民警根据线索,在汽车南站候车室抓获犯罪嫌疑人。男子范某,1991年生,河南人,无业,对抢劫事实供认不讳。范某说,4月12日,他上了一晚上的网,从网吧出来,发现没钱了,又饿得不行,就想抢点钱吃饭。他看到王姑娘一人在路边走,边上无人,就以问路为由搭讪,伺机抢劫。抢来的手机,被他以200元低价卖了。 (通讯员 西检 本报记者 陈洋根)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