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国税局长被称“铺叔”:拥有139间商铺2栋别墅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13 17:09:09

罗绍强:“名是我签的,我怕大舅子被骗”

前天下午5时许,记者赶往中堂镇国税分局,但罗绍强不在。记者拨通其电话,表明采访意图后,罗绍强约记者到另一个地方会面,“不要在分局”。

随后,记者又赶至厚街富盈酒店中餐厅1号房。近20分钟后,罗绍强带着一个朋友赶到。

记者向其展示了王建荣提供的部分原始证据,也播放了视频、录音证据。记者问:“上百次的会议记录和文件中,陈松有和陈妙嫦的签名是你签的吗?”一开始,罗绍强予以否认。但当记者提出他能不能当场签下名时,他终于承认,的确是他签的。视频和录音中的“主角”也是他。但他辩解说,“我是怕大舅子被人骗了。出了7000万元,别人有40%的股份,他才22%的股份,已经被人骗的很惨了。”“签名是代签,但为何指纹也要你按呢?”对记者的追问,罗绍强沉默以对。

“当初的173个铺位,现在的139个铺位是不是你的?”对此,罗绍强沉默片刻后答复:“这是我大舅子的。”

陈松有哪来的7000万元?对此,罗绍强称,大舅子和妻子以前一起做五金、建材生意多年。但记者追问公司的名字时,他却表示是个体户,没有注册,而7000万元中的绝大部分“钱是找银行借的”。

王建荣还举报罗绍强拥有两栋豪华别墅。对此,罗绍强承认,两栋别墅的确是他的,“但是按揭的,供楼。”

谈到自己的收入,他表示,自己年收入不超过30万元。

探访:村民称陈松有经济状况一般

据王建荣称,罗绍强一开始想用妻子和女儿的名字来参与祥鸿农批的经营活动。“但他可能想到了用妻子、女人的名字同样会查到他,因此最后这3份协议作废,他决定用大舅子陈松有的名字来做这一切。”

记者调查了解到,陈松有今年52岁,是厚街镇桥头村的村民。前天下午,记者来到村里,在一条马路边找到了两栋属于陈松有的民居。这两栋房子都是两层,已经非常破旧,一楼租给别人做店铺。

村民告诉记者,陈松有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以前做过五金店,也卖过建材,他的经济状况在桥头村只能算是一般,算不上富裕。

而提起陈松有的妹妹陈妙嫦,村民们都很羡慕。“她老公是国税分局的局长。”至于陈妙嫦自己有没有做什么生意,村民说,“从来没听说过”。

陈松有可能拥有7000万元的资产吗?有没有银行肯贷几千万元给他?对这些问题,村民笑着对记者说:“他要有这么多钱,那早就去住大别墅了。”

东莞市纪委:如举报属实将依规严肃处理

一个镇国税分局的局长,被举报拥有139个铺位,拥有两栋豪华别墅。而根据王建荣所说,这些也仅仅是“冰山一角”。“据我所知,他也参与过广州的一些商业项目,在香港、澳门等地都有物业,在东莞还有一些地。”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情况通报给东莞市纪委。东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助理黄贵新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举报,接下来会派人对此事进行了解和调查。“如果举报的情况属实,中堂镇国税分局局长罗绍强确实有违纪违法行为,将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黄贵新说。(记者 汪万里 陈臣 吴城华)

实习生 杨白雪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