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严查进京证 外地车闯限行或罚百元扣3分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13 09:05:52
分享

联合执法

“著名”乱点环境有改观

今年,市公安局集中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交通、治安、环境“三大秩序整治”,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大检查。

今年以来,共依法处罚酒驾3905起,非司机驾驶2810起,闯红灯17.9万起,涉牌(套牌、假牌、遮挡涂改号牌等)5.6万起,追究醉驾刑事责任440起。特别是交通死亡肇事逃逸案件,发案31起,侦破30起,侦破率达96.8%。

同时,上半年共发生交通死亡事故333起,死亡373人,同比减少19起、15人。通过联合执法查获在逃人员52人、盗抢车5辆,非法携带枪支、爆炸物、管制刀具、毒品等125起,丰台大红门、海淀五棵松、石景山苹果园等“著名”的乱点秩序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焦点答疑·

市交管局副局长刘恕

严查进京证审核将提高处罚标准

问:近期,有很多北京市民到外地购车上牌后办理进京通行证,交管部门有没有相关统计数据?应如何应对?

答:现在这种现象已达到小高峰,通过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居民购买微型客车到河北上牌照的达到1.4万人。一些车主办理进京临时通行证后不遵守北京市五日制限行和高峰时段限行的规定,一些车主甚至不办理进京通行证。

交管部门目前正在制定应对措施,将进一步严格进京临时通行证的审核,对北京市户籍人员申请办理长期进京通行证的不予办理,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一律不予办理。

同时,对于外地牌闯限行的违法行为,将在五环路周边和以内道路增设“禁止外埠客车通行”的标志,并将提高外地车违反限行规定的处罚标准,如外地牌车在京闯禁行或将被罚100元扣3分,目前这一规定还需上级审批,具体执行时间未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