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情夫被儿子捅死 欲替儿顶罪儿子自首获轻判

作者:佘惠 来源:荆楚网
2013-07-12 08:54:31

婚外情惹祸

牵累儿子一怒杀人

年过五旬的叶某,原本在大悟生活。1999年,因丈夫病逝,留下18岁的儿子与她相依为命。后因儿子来武汉上大学,她干脆办了退休来汉与儿子共同生活,儿子还考上了研究生。

丧偶未嫁的叶某,不久陷入婚外情。据其向警方称,2009年一次偶然机会,老乡沈某找到她并称早年就对她爱慕,他乡遇故知,叶某很快跟沈某走到了一起,“为维系这段感情,我先后借了几十万元给他做生意,但后来才发现他不仅在老家有妻室,而且钱也没拿去做正经生意,我感觉自己受骗”。

案发当天上午,叶某与沈某再次因还钱一事在街头争吵起来。“因他喝多了酒,说话很嚣张,我气不过,就打电话叫来了儿子……”叶某说。

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叶某始料未及。儿子李某携一把瑞士军刀赶到,见沈某与妈妈吵得脸红脖子粗,情急之下竟掏出军刀,对着沈某连捅数刀,见沈某倒地后径直回家。

母亲悔之已晚

为“保”儿子去顶包

看着倒于血泊中的沈某,叶某这才意识闯了大祸。她俯身摸摸沈某已没气息,赶紧打电话叫来自己的弟弟,“儿子惹出人命了”。“是我酿下的错,不能牵累儿子的前程,再过两个月他就结婚……”就这样,在弟弟陪同下,叶某来到派出所交待自己杀死了情夫。

与此同时,回家后李某左等右等不见母亲回家,他猜想妈妈是向警察自首,最后决定到北港派出所自首,坦承真相。昨日,该案的主审法官向记者介绍,李某犯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但其主动自首,且其亲属代为赔偿死者亲属损失获得谅解,有法定从轻情节,从轻判刑6年。(记者 佘惠 通讯员 洪法 实习生 王桔 童威)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