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公狗性侵白富美母狗引网友调侃:猫警长赶快来

作者:褚韵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7-11 15:28:33

专家意见

狗主应加强对宠物的约束

虽然警方表示,无法找到处理的依据,对案件不予受理,只能对双方狗主进行劝说。法律界人士认为,这一事件显然不适用“强奸”的概念,因为法律指定的是对人和人的社会规范,狗的行为难以用人的意识行为去套入。即便事主到法院起诉,法院也不会受理。不过,对于怎样看待狗狗间的行为,专业人士有着类似的看法——狗主应当自行加强对狗狗的约束。

留日动物博士詹耀明表示,母狗主人所谈到的“科研价值”很难确定,纯种狗的培育有一定的科研模式,“破处”与狗的价值未必挂钩。“在动物世界里,如果母狗不‘同意’,公狗是很难‘得逞’的。”詹博士介绍,大多数公狗是“时刻准备着”的,如果不想做手术,狗主人还是要加强管理,比如装配狗绳或给狗狗穿上衣服。“我个人觉得这事儿有点‘无聊’,把人的意识强加于‘狗’。在国外也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情况。”

在德政西路开医院的兽医师小白就告诉记者,近几年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不少纯种狗的狗主确实有对狗狗“乱交配”的担忧。“前几天还有人匆忙赶来,说要‘紧急避孕’。”据小白说,目前还没有对狗狗完全安全的“避孕药品”,虽然可以选择“结扎”,但还是会有不少狗主心疼狗狗“遭罪”,不愿意做手术。“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紧狗狗,尽好身为‘狗主’的责任。真‘出事’了去怪罪别的狗主,也于事无补。”

相关新闻

广州警方本月初在全市展开专项整治

养犬严格管理区

收缴危险犬15只

羊城晚报讯记者王普,通讯员江巍、陈立雄报道:全国多地近期连续发生藏獒伤人事件,广州警方于7月初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危险犬只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养犬严格管理区内共收缴危险犬15只、其他违法犬只36只,行政处罚违法养犬人5名。

7月4日,越秀区公安分局对居民投诉较多的梅花村地区进行整治,对辖内共和路一住户违法饲养的两只危险犬进行了查扣,并对养犬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警方重申,广州市养犬严格管理区内,严禁饲养危险犬等违法犬只,对违者将按照《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公安机关没收犬只,对单位并处每只犬5000元罚款,对个人并处每只犬2000元罚款。目前仍违法饲养危险犬的市民,要迅速自行处理违法饲养的犬只,或者主动交予属地派出所留验处理。(记者 褚韵)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