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提档线创九年最高 文科分数线略低于清华

作者:王璐 王斌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7-11 08:58:16

昨天上午,北京大学公布今年在京投档分数线,文科为654分,超出一本线105分;理科为691分,超出一本线141分。记者查询发现,这个提档线是北大九年来最高的一次。根据之前公布的计划,北大在京招生人数为226人,比去年减少20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北大未公布投档比例。

记者注意到,今年北大理科分数线与清华持平,文科分数线则比清华的文科分数线低了10分。对比近三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本科一批提档线,无论文、理科,北大提档线都略低于清华。除今年理科分数线持平外,去年和前年北大理科提档线比清华分别少2分和6分,文科的差距更为明显,近三年北大文科提档线比清华平均少7分。

此外,记者从首经贸招生办公室获悉,该校2013年在京本科招生的一批一志愿提档分数线已确定:文史类为565分,理工类为580分。文科比北京市2013年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49分高出16分,理科比北京市2013年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50分高出30分。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将于今日正式开始,至7月11日结束。

记者从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得知,今年北交大文科在京一批次提档线为611分,理科情况稍微复杂些,目前第一批次提档线为630分,由于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因此有特殊要求,将在第一批次提档线确定后,在630分以下考生中继续录取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学生。

北京林业大学公布在京一批次提档分数线:文科567分、理科606分。记者获悉,本科一批次录取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5日。在一本正式志愿录取完毕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一本高校将公布计划,再次征集线上未录取考生计划,进行补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