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状元”弃港大选北大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7-09 11:00:53

昨天,在提前批录取的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完成在京录取,各校录取分数均超一本线数十分,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分数线最高,文理录取线超一本线上百分。今天,本科提前批将开始补录,按照惯例,一本录取将从今夜开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有望确定一本调档线。

多所高校已完成提前批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在京共录取19人,其中理科14人、文科5人,理科最低分为688分,比一本线高出138分;文科最低分为658分,超出一本线109分。今年,该校在京录取的文理科最低分均比去年提升30分左右。

外交学院在京提档线文科为633分,理科为665分,各超出一本线84分和115分。该校加分提档,录取考生的实考分文科最高分为658分,理科最高分为682分。

昨天晚上9时许,国际关系学院完成在京录取,录取考生的平均分文科为598分,理科为637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在京录取的考生中,文科最高分为606分,最低分为584分,平均分高出一本线40分左右;理科最高分为635分,最低分为592分,平均分高出一本线50分左右。

中国传媒大学小语种专业昨日也完成录取,其中录取的文科最高分出现在西班牙语专业,达到651分,最低分为日语专业,达到626分;德语专业招两名理科生,录取的最高分为656分,最低分为650分。

高招第一次补录今日开始

今天上午8时至晚上8时,北京警察学院将再次征集92个本科提前批志愿,这是今年本市高招录取的第一次补录,也是近年来少见的在本科提前批进行志愿征集。

北京警察学院此次重新征集志愿只招男生,招生计划文科21人、理科71人。凡符合该校招生条件且成绩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未录取男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征集志愿。该校将于7月10日进行加试,并对征集志愿进行投档录取,凡该校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后续批次的录取。

文科“状元”如愿进燕园

6月23日,北京高考成绩公布,来自北京四中的张韵凝以695分夺得本市文科“状元”。她报考了北大西班牙语专业,也参加了香港大学的面试。昨天,张韵凝的妈妈表示,她放弃了香港大学。

按照张韵凝的志愿,她将会被北大西班牙语专业录取,今年北大该专业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73分。

今年本市高招提前批录取将于今日结束,本科一批录取随即开始。按照往年惯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一本调档线将在今夜确定。

高招预警

勿信虚假招生宣传

全国高招录取陆续开始,教育部昨天发布今年高招一号预警,提醒考生切勿相信网上虚假高校的招生宣传。

近日,网上开始出现一批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不具备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虚假高校和冒充教育机构的非法网站,进行欺诈宣传,骗取考生钱财。国家有关部门正采取行动,依法关停有关网站、惩处不法分子。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应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今年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切勿轻信虚假高校招生宣传,避免遭受损失。

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可通过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渠道核实录取信息。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