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冒充中校一句“我娶你” 武汉女老板当真被骗20万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7-10 15:28:13

身着迷彩服,配上两杠两星的中校军衔,看似威武的中校军官竟然是假的。80后女老总阿敏(化名)与这个假军人交往半年后才发现是假的。昨悉,江岸区法院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假军官刘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36岁的刘某是江苏人,在武汉做生意,结过婚,与前妻有个儿子。28岁的阿敏,在武汉开了家小公司。他们是在2010年底经人介绍认识的。阿敏说,见面时刘某穿着空军军装,以为他是军官。刘某也跟阿敏谎称自己是“解放军某部中校军官”,阿敏称,2011年1月,交往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刘某人还不错,随后两人确立恋爱关系。

在两人恋爱期间,刘某承诺一定要娶她,这让阿敏信以为真,刘某便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借钱,曾称给父亲治病先后向她借款6万元,刘某谎称军人不能办信用卡而自己又急用钱,所以阿敏就以自己的名义为刘某办了4张信用卡……阿敏声称,她总共给了刘某20万元。

2011年七八月份,由于她没有钱再借给刘某,刘某对她变得冷淡,随后电话也打不通。她去刘某说的部队找,被告知没这个人,她这才意识到刘某的军人身份是假的,便报了警。

经江岸区法院审理查明,刘某虚构军官身份与阿敏交往,在恋爱期间,刘某多次以借款,接受阿敏的馈赠的高档手表等方式骗取财物,构成了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