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现山寨收费站:俺修路俺收钱 过一次掏10元

作者:何正权 来源:大河报
2013-07-10 11:14:29

信阳现山寨收费站:俺修路俺收钱 过一次掏10元

“这是我家修的路,必须交10元过路费才能过去。”昨日,在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通往李营村的一条石子路上,一根长长的木棍挡住了三辆载着考察投资客商的车辆的去路。木棍边,一名女子威风凛凛地站着,语气斩钉截铁。

在平昌关镇到李营村之间的淮河上,一名村民自己出资修建了一条石子路,并向从这条石子路上经过的车辆收取单程10元、往返20元的“过路费”。即使是当地镇政府的公务车辆过往,也必须交过路费才能通行。这让很多过往车主非常不解:“如果在公共土地上谁都可以修路收费,那不是乱套了嘛?!”

[现场] 木棍挡道,中年妇女拦车收“过路费”

昨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从平昌关镇穿越淮河、通往李营村共有三条路:两条石板桥和一条石子路。石板桥长约300米,桥面由三块水泥楼板并排放置而成,支撑水泥楼板的是一根根木棍,看上去摇摇欲坠。

在两座石板桥的旁边,一条简易石子路在淮河河道中穿过。在石子路上,横着一根长长的木棍,木棍的两头都被大锁锁上。一名中年妇女在此拦路收费。

李营村张营村民组一村民告诉记者:“石板桥是我们村里群众集资修建的,每人每年向村里缴纳60斤粮食,充当桥梁的日常维护费用和汛期时村民坐船的过河费。”至于那条石子路,这名村民表示,它是河对岸的李福全(音)个人修建的。李福全修建了这条石子路后,就向从这条路上过往的车辆收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