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坐扶梯摔倒致4名乘客受伤

作者:王莉霞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10 10:33:56

前晚7点左右,地铁9号线北京西站,一位手抱小孩的老太突然从上行的扶梯上摔下,事故造成4人轻伤。地铁监控录像显示,老人换手抱小孩时没站稳,不慎往后摔倒,同时将小男孩的母亲和其他乘客压在身下。

据目击者孙先生介绍,前晚7点左右,他正在站内等去往白碓子站的列车,突然听到身后几声尖叫,“回过头就看见几个人倒在电梯上,有老人和小孩。”孙先生表示,事发后他发现扶梯为停运状态,但并不清楚乘客摔伤是否与扶梯故障有关。随后,地铁站工作人员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处理。

急救医生称,受伤4人均为轻伤,并无大碍。抱小孩的老太太右腕部骨折,1岁多的小孩头部及面部擦伤,小孩母亲头部外伤,女乘客为右小腿擦伤。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铁扶梯已经恢复运行。

据站内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有5人站在站台东侧的上行扶梯上,老太在前双手抱小孩,在电梯上升至三分之一位置时,老太换手抱小孩时没站稳,身体直接向后摔倒,并将站在其身后的小孩母亲以及一名女乘客压在身下。之后,扶梯启动自动保护装置停驶。

北京西站站区站长贺先生称,伤者被送往医院后,他们请来的扶梯负责单位及维修部门人员对扶梯进行检查,发现扶梯并未发生故障,属于正常停驶。检查约20分钟后,扶梯恢复运行。

北京地铁方称,会持续关注4名伤者,尤其是小男孩的伤势恢复情况。同时也提醒乘客,乘坐扶梯时要紧握扶手,有需求的乘客使用直梯会更加方便。(记者 王莉霞 实习记者 郑羽佳)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