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湘《行走在教育与艺术之间》新书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3-07-01 17:25:51
分享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6月28日讯(实习记者 薛震宇)6月28日,湖湘书法教育展示研讨会暨李再湘书法艺术展及新书首发式在长沙举行。

首发式上回顾和展示了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书法课程对中小学生教育功能的挖掘与研究》成果,推出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书法教育的成功经验。

现场还展出了李再湘个人书法作品70余件,作品或遒劲有力,或潇洒飘逸,沉稳中透着雄健,引得观众驻足停留、细细品味。李再湘新著《行走在教育与艺术之间----一位著名特级教师的诗意人生》和《书法教育的实施与推广》的新书签发仪式也在当天举行。

李再湘先生是湖南省著名书法家和书法教育家,同时也是湖南省著名的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高素质教师实施的教育就是素质教育”,是他长期从事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工作的理念与思想。

从教30年来,他精研数学教育,著述颇丰;爱好书法、篆刻、绘画;热爱诗词、歌赋、对联,是全面发展的、多能型教师的典范。

李再湘先生说,此次展示活动恰逢自己“人生五十年、从教三十年”,因此希望活动能为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实施与发展,为新一轮课程改革教师自我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范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