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站工棚竟成出租房 幕后出租者尚待调查

作者:樊一婧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6-24 08:52:48

男子随后带记者看了楼梯后的两间平房,“我们这两间房里都有太阳能热水器,可供洗澡。”他补充道,“厕所出门向西走便可看到。”记者表示担心活动板房会突然拆迁时,男子回答:“这里两三年内都不会拆。”

“地铁西北口现在还没修好,到时工人们还会回这里住的。”董女士表示,除了需要交200元电费押金外,按月交纳房租即可,万一不能居住也不会给房客带来损失。当记者询问他们如何获得出租工棚的权力时,两人称也给上面交钱,“你们是工地的人吗?”面对记者的追问,对方均未否认。

权属方不知何人出租

随后,记者向北京市轨道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中心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会先派人去核查此活动板房的具体地点,以及该房是否为当初地铁施工所使用的。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六号线的地铁施工已经竣工,且建设期的任务已经结束。他们还要查询这块地还有无再使用,若已移交给其他单位,就无法管理此事了,但他告诉记者可以向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反映此事。

记者又致电市市政管委,工作人员回复此事应找出租房屋的权属单位进行查询处理。在褡裢坡站外墙上的工程信息中,记者发现施工方是中铁五局,中铁五局的工作人员证实,该活动板房是当初项目部用房,工程结束后工人已全部撤离,现在因何被用来出租,是何人所为,他们也不知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