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一张地铁图打29个补丁 “补丁图”遭乘客吐槽

作者: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6-17 08:52:51

北京地铁一张地铁图打29个补丁 “补丁图”遭乘客吐槽

昨天,记者在地铁10号线西钓鱼台站见到,墙上悬挂的西钓鱼台地面示意图上许多公交线路被涂改液遮挡。本报记者 吴镝摄

开通不满半年,地铁10号线西钓鱼台车站内的示意图却已变成“大花脸”:上面竟用白色涂改液打了29个“补丁”,更正修改站外公交线路的信息。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补丁图”在地铁里还真不少,有乘客建议,地铁新线应设置电子示意图,随变随改,“补丁图”不仅难看,还不好认。

“补丁图”遭乘客吐槽

一位地铁迷将10号线西钓鱼台站的“补丁图”发在网上。画面中,地铁站外是阜成路,两侧标注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阜成路30号院等标志建筑,同时还有4处公交车站的示意信息,每一处都有“白补丁”,“补丁”遮住了一些线路信息。这位地铁迷吐槽道:“一张图上29个补丁,这得费多少涂改液呀。”

网友也纷纷跟帖:“这是要干什么?如果是这样修改的话,还不如直接换一张图”、“还不如附一张A4纸在旁边,大字写明×××路取消”、“总比不改强,有些地方的错误根本没人改”……

“补丁图”原来真不少

上周末,记者分别乘坐地铁2号线、1号线、5号线、亦庄线、4号线和10号线,转了十多个地铁车站,原来“补丁图”还真不少。

例如10号线的大红门车站内,所有示意图上都糊着“补丁”,遮住C1口。一位站务人员解释,封口主要是考虑乘客出行安全。如果乘客从这个站口出站,直接就站在了马路中间,两边是主路,而且都是快速1线的封闭车道。

除了“补丁”,记者在地铁站里还发现了“过时”示意图。市民林先生经常坐地铁在王府井站下车,他告诉记者:“站内的示意图上还显示着国家纺织工业局,这个部门应该在2001年左右就撤消了,现在也就在地铁示意图上还能看到。”在地铁朝阳门站,示意图上标注着国家文物局的位置靠近朝阳门立交桥东北角。其实该局在去年10月就已迁新址——北河沿大街。从朝阳门地铁站前往国家文物局,大约需要乘坐4站公交车才能抵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