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地板都被撬走了 曾经光鲜的西湖边会所如今门庭冷落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6-14 10:17:16

西湖上的富通宴会船

这个月一趟都没开过

马家湾,南山路上雷峰塔和苏堤之间的一个游船码头,也就是当年西湖渔亭的附近。停靠在此的多是一些小型电瓶船,在一堆“小个子”中间,“富通”龙船犹如江湖老大一般傲视群雄。

但是,老大的日子好像不大好过。龙船实际上是两层楼画舫,业内叫西湖餐饮船。很多人甚至还不知道还有这么个绝妙的去处——泛舟湖山、丝竹声声、觥筹交错。

“富通”只做高档宴请,船尾包厢一个大圆台面,可坐十来人,一天只做午餐和晚餐两桌,每桌消费也基本上万元。

“是不是公款消费不好说,至少都是发票客。”景区工作人员说原本一个月“富通”至少出动七八趟,现在一个月一趟都保证不了。

“富通”驾驶员很反感记者拍照,但是问他又没生意守着干嘛,他一脸茫然一副懊恼,“老板说先等等,再看看”。

江南会

因欠租屡屡面临断电

还有更隐秘一点的,孤山南麓俞曲园纪念馆。这是由晚晴著名学者俞樾的旧居俞楼改建而来,曾有“西湖第一楼”美誉。院内假山叠石,亭台楼阁。但是很多年前游客就只能止步于前厅,因为后院已被个人租下。昨日致电过去,纪念馆工作人员说,吃饭的地方倒闭了,关门好几个月了。

众多大佬合作的“江南会”,占地宽广,坐拥“三台梦迹”,先贤堂。景区工作人员昨天说,江南会啊,已经不止一次拖欠租金,每次他们都要放下狠话,“再不缴租,晚上8点断电”,之后才缴纳。只是记者无从知晓欠租是不是与生意有关。

太子湾翠越会和花港魏庐,生意也清淡不少,不过,“日子还可以过得下去”,工作人员说,魏庐背后有万事利公司这个“大老板”在支撑。翠越会则价格不算很高、环境空气都好,一般私人企业生意来往,在这里宴请的不少,另外,太子湾郁金香展,也为它赚足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