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庆生扮演侵华日军 网友痛批“节操呢”(图)

作者:周俊朗 周贤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5-20 17:11:33

  照片从微信被转发到微博

  “大家只是私底下闹着玩,并不想公开。”该女生说,在场只有一名小姐妹把穿军服的照片上传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了,没想到被人转发到网络上。“现在还不知道这个发帖人是谁,不过这人肯定是故意‘黑’我们。”

  记者在发帖人“LBG1986”微博页面看到,这是一个刚注册的微博新号,个人资料里标注为女性,所在地为其他,仅发布了这一条微博。

  有网友因此认为,发帖人不安好心,用小号揭人家隐私!网友“李幽然_”认为,虽然穿日军军装引人反感,不过她们只是小范围玩乐,又没想公之于众,发帖的行为已涉嫌侵犯他人的隐私。

  律师看法:妥善保管个人照片

  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子内晒出的私密照,被人转发至微博上,进行更大范围的传播,是否会涉嫌侵犯当事人的隐私权?

  浙江拓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强认为,微博、微信是一种新型的信息交流平台,转发图片只是一种信息交流行为,微信朋友圈本身也是一个相对公开的平台,当事人应该要考虑到发照片的后果。如果被别人转发出去,转发者未因此谋利,并未侵犯个人隐私权。因此,当事人应妥善发布涉及个人隐私的照片。

  浙江高策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轶成认为,扮演日本兵取乐这种做法确实不妥,有违社会公德。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这个有特定的对象的平台内,如果有注明不得转发的,而被人转发至微博对所有对象公开的平台,这样的做法则有侵犯了他人隐私权之嫌。(周俊朗周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