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庆生扮演侵华日军 网友痛批“节操呢”(图)

作者:周俊朗 周贤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5-20 17:11:33

女孩庆生扮演侵华日军 网友痛批“节操呢”(图)

  温州一女生庆祝生日,扮成日本侵华士兵的样子,如此恶趣味,会不会太低级了!”18日上午9时许,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并附上照片。照片中的多名年轻女子,涂上小胡子,身着侵华日军的黄色军服取乐。截至昨晚11时,该条微博被转发近百次,评论超过两百条,引发了网友的诸多批评和猜测。一名参与庆生的女生透露,军服是网购的,本来是搞怪图个热闹,没想到照片被人从微信转发到微博,惹出这般风波。

  微博爆料“乔装日本兵庆生照”

  昨天上午9时34分,微博网友“LBG1986”发布了一条微博,“昨晚温州一女生生日!扮成日本侵华士兵的样子……就不能找身别的什么制服?如此无底线无节操无廉耻的恶趣味!”

  该网友附上的6张图片中,第一张为一群人在吃蛋糕的场景,第二张为6名年轻女子身穿各式各色的旗袍侧身站成一排合影。其余四张照片中,多名年轻女子身着二战时日本侵华陆军的黄色军服、头戴日军军帽,并在人中处涂上黑色,装扮成“小胡子”,摆出手持皮带等夸张姿势。

  网友“LBG1986”发布该微博时,@本地多个微博大号并被其转发。随后,这条微博引来诸多网友的关注。

  网友批评:“节操碎了一地”

  昨天,该条微博跟帖的近两百条评论中,绝大多数网友对照片中女生乔装日本兵取乐的行为持批评态度。网友“pengpeng的妈”直言,节操碎了一地。网友“雷犇云谲”发问:节操哪去了?

  网友“安吉白茶-anji”认为,人虽有自由,但要有度,侵华日军服饰穿起实为不妥!网友“蓬蓬的微”说:虽然青春纪实,想咋地就咋地,找专业微电影公司全纪录更有意义,但底线要坚守。

  大部分网友认为,娱乐应该有个度,这样夸张的打扮,有违公序良俗和社会公德,确实不妥。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些纯属个人娱乐行为,没必要受到指责。网友“马甲Mao”:过生日自己开心就好。

  知情女生:闺蜜庆生没想到玩出一场风波

  照片中的年轻女子是谁,谁为她们拍的照片,又是怎样流传到网上的?昨天,记者多次通过微博私信等方式联系发帖网友“LBG1986”,但对方均未予以回复。

  昨晚11时,记者辗转联系上旗袍合影中的一名女生。该女生证实了这组照片是其闺蜜生日聚会时所拍。该女生介绍,闺蜜是一名20多岁的市区女子,当晚共有10来个人,包括小姐妹及各自的男友或老公,大家都才20来岁,先在酒店聚餐,饭后来到寿星家中。

  “切了蛋糕后,我就提前走了。”该女生说,当她离开时,还没有人穿上日本军服,“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我才看到这些照片。”

  她透露,日本军服是通过淘宝网购的,当时是准备让在场的男生穿上,而女生则准备了旗袍合影。“我事后问了在场的姐妹,她们说男生不愿意穿军装,几个爱玩的小姐妹就穿上了,大家没想到那么多,并无恶意。这件事情对寿星以及她们参加聚会的人打击很大,寿星现在连电话都不想接了,以后再也不会玩得这么过火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