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号线拟于本周日环线运营 客流将再次增长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4-30 09:01:20

昨天(4月29日),北京地铁公司表示,10号线预计在5月5日,也就是本周日打通“断点” 丰台站和泥洼站,实现贯通运营。去年底暂缓开通的角门东站也将同期开通。10号线从“C”形运营变成“O”形运营,将成为继2号线之后的北京又一条地铁“环线”。这条环线全长57公里,跑一圈用时104分钟,也成为全世界最长的全地下站点线路。

预计贯通后10号线的客流还会再次增长。为此,10号线早晚高峰最小运营间隔再缩5秒,从2分20秒缩至2分15秒,并计划再购置一批新车。

高峰间隔缩5秒

北京地铁公司新编的10号线列车运行图,将于贯通当日实施。新图调整了10号线运营区段早晚高峰的最小间隔。其中,早晚高峰最小间隔由2分20秒缩短至2分15秒,中午平峰最小间隔由4分40秒调整至4分30秒。调整后,10号线的运力将提高3.7%。

据了解,10号线二期已将地面商用系统的3G信号引入地下,实现地下3G全覆盖。同时,区间内设置了紧急疏散平台,遇到突发事故时,可以将乘客安全疏散出车站。

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介绍,为指引乘客方便换乘,地铁公司所辖运营线路将陆续开始更换车站及车厢内部的线路图,公司所辖14条线路共需更换线路图5000余张,列车车厢内共需要更换近2.5万张。另外,与14号线换乘的西局站新增并调换了30余个换乘指示标识。

针对各站的特点,北京地铁将完善客运组织方案,修订车站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以后每月还将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