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路勇士”:抢险途中坠崖的装载机手张磊

作者:陈荞曾晴 来源:四川在线
2013-04-27 10:03:18

妻子:以后带儿子去他爸爸牺牲的地方看看

在宾馆最西面的一间客房里,张磊的妻子冯丽梅抱着4个月大的儿子,神情木然地看着窗外。就在几天前,张磊还给冯丽梅打电话说,项目就要完工了,马上就能回西充老家和他们团聚了,谁知现在却天人相隔。

2012年春节,冯丽梅经人介绍和张磊认识。两人刚确定恋爱关系,张磊却必须赶回工地工作。不到一个月,张磊请假回家把冯丽梅接到了工地上。“周围全是荒山,山上是雪,河水还有冰,整个工地上灰尘很大。”冯丽梅回忆,工地生活枯燥,她在这里陪着张磊生活了一个月,而这竟是她和张磊一起生活的最长一段时间。

去年“五一”后,张磊和冯丽梅在老家扯证结婚;去年12月,两人的爱情结晶出生了;可直到今年春节,张磊和冯丽梅才把婚礼和儿子的满月酒一起办了。“从认识开始,老公就一直忙工作,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两个月,本来说一家人照张相的,他说以后有时间,一直往后推,结果现在只有我弟弟手机里有一张我们的全家福……”冯丽梅说,如今丈夫走了,她会把儿子照顾好,“等娃娃长大后,我要带他去他爸爸修好的电站看看,还要去他爸爸牺牲的地方看看……”

记者连线>>>

“中午饭都没吃,只带了些干粮和水就走了”

“我和张磊差不多接触了2年多的时间,这个娃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太踏实了。戴了个眼镜,每天脸上都挂着笑容。”张磊所在单位的项目经理邹增富在电话中说,芦山地震发生后组织抢险救援队,张磊是最积极报名参与的一个,也是首批派出的3个装载机操作员之一。20日当天,张磊他们给装载机加满油,不到12点就从丹巴县项目部出发了,“连中午饭都没吃,只带了些干粮和水就走了”。

“等娃娃长大后,我要带他去他爸爸修好的电站看看,还要去他爸爸牺牲的地方看看……” ——冯丽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