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避难跳楼重伤 专家强调遇震躲避要科学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4-21 13:41:04

重庆男子避难跳楼重伤 专家强调遇震躲避要科学

重庆男子避难跳楼重伤 专家强调遇震躲避要科学

  不要惊慌理性面对

  把握12秒自救机会

  地震心理学上有一个“12秒自救机会”,即地震发生后,若能镇定自若地在12秒内迅速躲避到安全处,就能给自己提供最后一次自救机会。

  在室内如何逃生

  应选择室内结实、能掩护身体的物体旁,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开间小、有支撑的地方,室外开阔、安全的地方。

  身体应采取伏而待定,蹲下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的姿势。同时,抓住桌腿等牢固的物体。保护头颈、眼睛、掩住口鼻。

  不要随便点灯火,因为空气中可能有因燃气管线破裂泄漏的易燃易爆气体。

  在户外怎样逃生

  就地选择开阔地逃生蹲下或趴,以免摔倒;不要乱跑,避开人多的地方;保护头部;不要随便返回室内。

  避开高大建筑物或构筑物楼房,特别是有玻璃幕墙的建筑;过街桥、立交桥上下;高烟囱、水塔下。避开危险物、高耸或悬挂物变压器、电线杆、路灯等;广告牌、吊车等。避开其他危险场所狭窄的街道;危旧房屋,危墙;女儿墙、高门脸、雨篷下;砖瓦、木料等物的堆放处。(扬子晚报记者朱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