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企联向雅安地震灾区捐助200万元人民币

作者:许晓青 来源:新华网
2013-04-20 16:58:09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叶惠德20日下午致电新华社记者,证实全国台企联已决定向当天发生7级地震的四川雅安灾区直接捐助善款200万元人民币。

同时,作为上海市台协会长的叶惠德还表示,上海台协也已确认直接捐助100万元人民币善款。

叶惠德说,得悉四川灾情,台商感同身受,全国台企联和地方台协纷纷接到台商关切灾情进展的电话,一些台商还表达了捐赠和驰援意向。全国台企联已决定先行向雅安地区直接捐助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抢险救灾。

他说,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每当有灾情发生,海峡对岸总是第一时间热心帮助,“特别是对于台商、台胞来说,台湾是地震频发的地方,台湾同胞更能深切感受到地震之痛,希望大家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尽可能挽救生命,早日重建家园。”

据了解,近年来海峡两岸在应急救援的协同配合上取得成果。在大陆汶川地震、台湾“8·8”风灾等重大灾害面前,两岸互帮互助、爱心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