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企业争相推出“高端水” 认识不一商家浑水摸鱼

作者:曾亮亮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3-04-19 08:32:06

国内外专家认识不一商家炒作概念浑水摸鱼

“这不是普通人群喝的,癌症病人饮用最好了。我们准备6月开始推向市场。”北京活力氢源饮品有限公司销售人员日前告诉记者,该公司研究了三年才推出富氢水,300毫升袋装水市场售价在23元左右。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国际高端水展览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记者在展览会上采访的参展商都表示,看好北京市场消费能力,今年夏天将在北京市场推广自己品牌的高端水。但是,日本专家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目前并无真正意义的高端水,国内仅有不到1%的企业生产国际认可的高端水。

究竟什么是高端水?记者发现,国内外专家认识不一,而商家炒作概念浑水摸鱼。

国内:水源地是高端水重要标志

为区别传统的瓶装水,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专家讨论并认同了一份全新的“高端水的特点”。

专家一致认为,高端水的首要特征就是安全,保证饮水安全是第一位的,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条件,如果水中有一项指标不安全,有再多对身体有益的物质,也不能称作高端水。

他们认为,高端水必须有优质的水源地。水源地可能是没有受到污染的冰川也可能是著名的长寿地区,这些地区的水质具有独特的物理特性,比如氘的含量较低,呈弱碱性,小分子团等,长期饮用对人体健康有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