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钱够养老? 市民称至少要100万还得是女儿

作者:景虹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15 09:03:10

问题二: 什么方式攒养老钱?

随后,记者以“你通过什么方式攒养老金?”进行提问,在受访的30位市民中以“存钱”方式进行积累财富的占比最多,基本通过每月结余存银行的方式进行,而买房子、炒股票、买基金、买黄金的也算比较常见的方式。

受访的30位市民中,平常最常用的理财方式就是存款,而存钱的方式也以每月结余定期存入银行为主。“我都是每月还完房贷、扣除基本花费之后,将结余存入指定的存折账户里,这种方式比较‘老土’,但是比较实用。”金女士说,“为什么存在存折里,是因为这样存取不方便,也就能省下来钱了,如果放到银行卡里反而刷起卡来没有数,每到月底都很头疼。”

金女士今年32岁,她的这个理财经验比较“老土”,但是她告诉记者她用这个办法节省出几万元钱,跟以前的月光族彻底告别了。

问题三: 什么时候开始规划?

最后,记者以“你的养老规划从什么时候开始?”进行提问,在受访的30位市民中年轻人基本没有规划,一般都是从中年开始有所规划,但是随意性较强。

其中,26岁的丁女士每月赚3300元工资,但是却是个“月光族”,虽然工作了3年但是却毫无结余。“养老的问题离我还太遥远,我还没结婚呢,先找到另一半再说吧。”她笑笑说。而她每月的开销都在衣服、化妆品等方面,除单位投保之外自己并无其他养老规划。

36岁的杨先生每月工资4500元左右,这几年开始投商业寿险。“单位的那点养老金肯定不够用,从去年开始我老婆就开始投商业寿险,老了多一份保障。”他告诉记者,除这些常规保障之外,他这两年还买了一套投资型公寓用于出租,他认为房产投资是稳健的方式,同时租金收入也是今后生活的保障。

而10位老年人中,投资模式比较单一,一般也是从中年时期开始考虑养老规划的。(记者 景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