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28小时内被做13次CT 院方称多做几次保险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3-04-12 10:18:15

家属质疑

13次CT是急救还是体检

再次入院时,马王堆院方要求先结清第一次住院的1万余元费用,这让家属们很是惊讶。“在二医院住了七八天才一万多元钱,为什么这边只待了一天就要一万元?”

杨庆福发现,打印出来的费用清单显示周婆婆一共做了13次CT,分别是每三个椎间盘一个部位3次、颅脑、胸部、上腹部、下腹部各2次,盆腔1次,其他1次,单价270元,共花费3510元,占了总花费的三分之一。

“怎么能给老太太做这么多CT呢?这到底是在急救还是在做全身体检?”杨庆福说道。当时母亲主要是头部和胸部受伤,但CT却从头到盆腔都做了个遍,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周婆婆则告诉记者,自己只记得头天上午和第二天上午进了两次CT室,具体做了几次,她也弄不清楚。

郭女士昨天告诉记者,根据当地交警对此次车祸的责任划定,周婆婆的医疗费并不由她承担。但她则担心,做这么多次CT会否对太婆的身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