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3月19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作者:魏恒 来源:广西日报
2013-03-20 15:02:06
分享

3月19日下午,我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南宁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分别传达了两会精神,通报了走访部分国家部委和央企的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彭清华说,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对我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彭清华说,这次全国两会的一个重要议题是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我们要抓紧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尽快提出符合中央精神和我区实际的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指导意见,做到稳步实施,扎实有效,切实提高政府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彭清华强调,要以全国两会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一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对所有在建大项目进行一次检查,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尽快竣工,尽快产生效益。同时,抓紧洽谈和落实一批新项目。

二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更加重视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所有制结构的调整,积极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完善“两区一带”区域发展布局,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崛起,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实现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可持续发展。

三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最大限度创造改革开放“红利”。改革方面,要聚合各方推进改革的正能量,敢蹚深水区,敢啃硬骨头,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创造有利于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和政务环境。开放方面,要打好“东盟牌”,做好与粤港澳合作的大文章,把引进发达地区企业、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管理等要素与自身的优势结合起来,形成新一轮开放合作热潮,加快建设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