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启幕

来源:新华网
2013-03-19 09:22:36
分享

被誉为亚洲最重要年度创意产业盛事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17日在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影视娱乐博览以"全城投入,全情支持"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13日。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香港贸发局影视娱乐业咨询委员会主席林建岳及香港影视娱乐大使黎明等担任主礼嘉宾。

曾俊华致辞说,香港的文化及创意产业近年取得了可喜成绩,成为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之一。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就是特区政府与业界合作、携手推动创意产业发展的成功范例。林建岳表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提供了世界级的电影交易市场及亚洲重要的电影融资平台,反映了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之都在推动创意产业交流及商贸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本届博览共有9项精彩活动。其中3个创始项目为:3月17日至4月2日举行的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汇集了6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部优秀影片,开闭幕电影分别为本土影片《叶问——终极一战》和伊朗影片《闭幕》;3月18日至21日举行的第1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业者洽商交流;4月13日举行的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颁出21个奖项授予成绩突出的华语电影人。

其余6个核心项目包括:3月18日举行的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3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3月8日至21日举行的第18届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3月19日举行的第6届数字电影效果高峰论坛,以及2013亚洲流行音乐节、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记者 赵博)

分享
标签:

推荐